close

xin chao.jpg

和大家分享越南語的時,就會有人問我

『你為什麼要學越南語呢?』

越南這麼弱後的國家,有什麼好學的?

 

大家的問答我不會感到特別訝異或驚訝

感覺就是不認識越南的人才會這麼說

首先呢

Q1 越南落後嗎?

A 不得不說,越南很像以前的台灣,是個開發中的國家。

但是他們並不落後喔!(這也是應人而異)在我看來,所謂的『落後』是衣食有問題的國家,或是長期戰爭,人民都沒東西可以吃。(就像寮國,他們並不富裕,但是人們卻過得非常的快樂)

Q2 學了要幹嘛,又用不到?

A 用不用得到應該是由學的人自己說的吧,沒有學的人怎麼知道用不用得到呢?再來 我拿學語言當興趣,也可以吧!

   大學時,我主修是俄文。工作後,做了跟俄文沒相關的工作,但是真的沒有在用俄文嗎?錯!我還是有俄國朋友啊!難道跟他們聊天不算嗎?

Q3 為什麼要學越南語?

A 相信學外語的朋友,一定會被問這個問題。(除了英文及日文以外)

   老實說也沒有什麼為什麼,理由很簡單就是『我喜歡』。

起源.jpg

今天五月底,到了越南河內旅遊三天兩夜

本來呢 真的只是想說既然都轉機了,那就近河內來找找朋友及玩玩河內

當時只知道河內要去下龍灣的我,在越南沒有抱很大的旅遊心情

一下飛機,就被UBER司機載到不知道什麼地方,讓我覺得太驚奇了

怎麼會有司機把我們放在路邊,說這就是我們的地址,但是明明就沒有我們的旅館啊!

問了朋友才知道,原來~越南語有聲調,Google地圖是沒有聲調符號的,所以司機載我們到跟我們一模一樣的地址

但是!!根本不是我們要的旅館啊!!且我們走路要走20幾分鐘的地方啊~

再來

越南人不太愛說英文,當然觀光區的賣家多多少少會說一些,但我們遇到的當地朋友,幾乎都不太說英文

因為這樣 很想揭開這神秘的面紗,想了解他們的思想甚至在那旅遊長一點的時間

 

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東南亞或越南,請記得跟我分享喔!

每個國家及每個語言都有自己的特色及文化,沒有高尚或低賤之分,學會尊重各種不同文化,世界會更美好

arrow
arrow

   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